•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召开研讨省院刑事督导工作专题党组会

时间:2019-09-25 15:3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9月20日上午,潼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讨省院刑事督导工作。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和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成民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院督导刑事工作的情况及上级检察机关对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两项工作的要求。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就本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现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所有办理刑事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都要认真学习有关制度及讲话精神,重在落实,确保责任到人;二是要按照省市院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要积极适用认罪认罚制度,要将适用率提高到全部案件的70%以上;三是要积极与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沟通和协调,确保认罪认罚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充分发挥好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作用,严格监督侦查机关立案、侦查工作的合法性;五是要规范办案系统数据填报,在落实两项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在统一业务系统上及时规范填报,确保信息准确录入。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