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发挥监督职能 守护祖国未来

时间:2019-11-14 16:1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1月12日晚6时,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担任潼关四知学校法治副校长副检察长张建平对四知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是张建平副检察长继今年9月份开学季,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报告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后,对督导整改情况进行的一次“回头望”。

     潼关县四知学校位于潼关县城关镇黎家庄南部,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是潼关县唯一一所九年制寄宿学校 。学校寄宿学生普遍年龄偏小,自理能力相对较差,因此,加强学生们的饮食安全、住宿安全等校内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检查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副检察长张建平围绕学校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保安室设施设备、监控室、饭堂、寝室等重点场所,与校领导座谈、查阅相关材料等形式,对四知学校进行了全面检查。他认为四知学校实现了保安人员及设施充足到位、临聘人员筛查严格、重点区域监控到位、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应急预案健全、寄宿制学校管理严格。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张建平副检察长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建议等形式,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共同解决关乎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克服未成年人工作单打独斗的局面,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新局面。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