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疫情防控宣传很给力

时间:2020-02-25 16:49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自今年2月1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潼关法院通过丰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内容、推出先进典型、媒体内外联动等形式,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的认可和肯定。

丰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内容。潼关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成由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任组长、陆晓翠等2名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负责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截止2月27日,撰写包括《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督查包联镇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再调整充实工作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宣传稿件15篇,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同时,撰写疫情防控诗歌、散文4篇。其中,冯永龙9篇,陆晓翠5篇。推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潼关县人民法院抗疫党员突击队。与此同时,在法院新媒体上宣传中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运用政策和自身防护能力。

推出先进典型。法院抗疫党员突击队的事迹很突出,很典型,受到县委书记樊正学等县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联系潼关广播电视台拍摄并播放《隔离不隔爱、我们守护你安心》节目。撰写报道《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并被《渭南日报》刊载。在法院自媒体上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全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向县委政法委、宣传部、组织部上报其先进事迹材料。

媒体内外联动。充分发挥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的作用,刊发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动态15期,形成“四位一体”的整体联动宣传效应。27天中,法院网站更新25次,网站点击量位居全国基层法院43位,陕西省基层法院首位。在《渭南日报》《西部决策网》《陕西网》《陕西农村网》《渭南政法网》等报刊、网络媒体宣传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渭南日报》刊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3篇。在渭南广播电视台、潼关广播电视台等载体上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使法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整体上形成了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字、网络上有言的良好宣传态势。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法院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使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