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被省高院授予2019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时间:2020-03-17 15:1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法院被陕西省高院授予2019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这是该院连续六年来被省高院授予此荣誉。

     党组重视。将调研工作同审判执行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安排部署,由政工科主抓。成立由孙超、陆晓翠、杨柳青等一批年轻法官干警组成的调研小组开展调研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年初制定调研计划,年终进行小结、评比,使调研成为习惯。加强调研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为副组长,各庭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工科,各庭室、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调研的组织、培训、督促、检查、评选、奖惩工作由政工科负责。加大奖惩力度。每年对调研报告和调研工作进行评比,对优秀调研报告上报省市法院。每季度对调研作者的调研报告进行奖励。

     狠抓落实。明确规定每个庭室、部门全年至少一篇调研任务。把调研工作纳入考核考评之中,并进行奖优罚劣。完成省市法院调研目标任务。

     提高质量。按照省市法院确定的调研专题,层层分解,落实到庭到人。围绕法院中心工作确定调研题目。通过调研,发现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管理,堵塞漏洞,提高审判质效。开展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司法责任制改革、贩卖毒品、扫黑除恶等调研分析,总结原因、特点及其一般规律,并提出相应对策,为审理好相关案件提供参考。近三年来,全院撰写各类调研报告126篇。法学学术论文质量大幅提升。

     成效明显。2019年,全院撰写调研报告、法学学术论文、案例评析等调研32余篇。杨柳青同志撰写季度参阅案例10余篇,位居全院之首。孙超同志的撰写的《论离婚损害赔偿的主体范围》《主债务时效中止对债务诉讼时效的影响》《浅析民事生效案件执行措施》《浅析保证期间与保证债务诉讼时效》《简述合同相对性的例外性法律规定》等5篇调研被《渭南日报》刊载。杨柳青同志撰写的《事实审与法律审的界定及标准化路径探索—以证据“四性”为切入点》、陆晓翠同志撰写的《法官职业风险防控的困境及路径探索--以员额制改革背景下新修订的法官法为启示》等二篇法学学术论文获全省法院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创历年之最。

     同时,杨柳青同志被评为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