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小草

时间:2020-03-31 08:5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一个偶然的机会,外出散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离开了县城,走在了通往乡村的小路上…… 

  一不小心,踩在了小草上,脚下软绵绵的。继而一想,不对,小草也是生命,你踩、我踩、他也踩,岂不是对小草生命的蔑视和践踏?随即移步它处,不再踩在小草上。我们热爱生命,哪怕是世间小草这样微不足道的生命。 

  是啊,小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却又不太被人们重视。此时,脑海中浮现出白居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小草既平凡而又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我感慨良多,只要有土壤之处,甚至在墙缝、石头缝、高山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无需浇水施肥,它却以惊人的生命力破土而出,野火也难将其毁灭,春风吹过,它又悄然安家落户。生命力之顽强,人类不由不惊叹。 

  生活中,无不充满着大与小的客观存在。乡村矮小的平房与城市的高楼大厦,平凡的小人物与大人物……工作生活中,我们不能忽视小的存在,或许正是由于小的存在,有朝一日他们发展壮大,成为大。小与大,充满着辩证法。例如,企业开始规模小,继而经营有方,规模日渐扩大,成为知名大企业,甚至跨国企业,由小到大。有的大企业,也可能由于经营不善,日渐亏损,成为小企业,甚至倒闭破产,由大到小。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要小瞧了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清洁工、快递小哥等,他们或许终其一生也不能成为大人物,但正是因为他们不计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惬意生活提供了保障和支持,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你是绿叶,也不必羡慕红花,因为红花尚需绿叶扶。 

  如果你是小草,不必羡慕参天大树,因为你为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 

  小草是渺小的,但它总在百花争艳之前、万木爆青之际,无声无息、坚强不屈地挺出地面,突出一点不为人注意的春天的绿色,似乎要把一年的绿色倾情献出。太阳炙烤大地时,它依然顽强地昂起头;暴风雨来袭时,它依然扎根泥土,任凭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这就是小草精神。我们赞美小草,更赞美那些具有小草精神,意志坚强,不择环境,却极具顽强生命力的人。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一棵具有小草精神的人!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