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三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21 19:4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4月21日下午,潼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三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县法院代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会议。

会上,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分别学习传达了郭声琨同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的讲话、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黄超同志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安排部署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作了重要讲话。

刘永利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县部署要求,紧盯三年为期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刘永利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立即按下专项斗争的“重启键”、“加速键”,落下的工作迎头赶上,新领的任务全面完成。要时刻牢记专项斗争三年的总目标,明确今年主要任务。二要紧扣重点,彻底完成“清”“建”“创”的任务,“清”即开展“六清”行动,在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建”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第四季度全面完成,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创”即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营造长治久安环境。三要严督实导,确保全面完成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对重点线索、案件办理情况务必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工作有进展。

白涛强调,做好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镇办、各单位一要提升站位,加压推进。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厌战松懈情绪,要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指挥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今年的工作要点制定具体措施,细化分解到科室、人员,层层夯实责任。三要严督实导,完善考核。县扫黑办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持一月一督导,把平时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促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