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办“金城大讲堂”引导练兵有序开展

时间:2020-05-09 16:24 来源:平安金城

为进一步打牢全警实战大练兵基础训练年根基,潼关公安坚持“内修技能、外塑风貌”,开辟每周一期的系列“金城大讲堂”的模式,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内容,提升练兵质效,全面推进练兵活动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一、丰富讲堂内容。根据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政治练兵、法制练兵、科技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合成作战练兵等内容,由县局各责任警种牵头,政工部门润滑协同,全体民警共同参与,立足实用提高技能。一是坚持政工“搭台”警种“唱戏”,法制、治安、刑警、网安大队等警种部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全警开展法律法规、侦查破案、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局民警的警务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按照公安教育训练的规律和特点,突出实战应用,丰富大讲堂内容,增强练兵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重点加强对民警日常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剖析讲解,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实战技能水平。三是多部门推进。坚持“党委统揽、政工主导、警种履责、分级施训”的原则,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系和政工牵头组织、各警种相互配合的全警实战练兵工作新格局。

二、创新授课方式。一是按照“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和“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总要求,一是利用全局周三例会视频学习,创新开办“金城大讲堂”,分门别类对全体民(辅)警开展实战业务培训,切实形成了“全警参与、全警受训”的良好格局。二是建立人才支撑,确保每位民警人人当“先生”、人人当“学生”,充分发挥了民警各自的特长和优势,为全局实战大练兵工作提供了。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根据理论课堂内容结合传统节日,每月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践达到学习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强化制度保障。一是高站位部署。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将其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并与队伍建设、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确保实战练兵取得实效。二是责任细化落实。成立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总体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导总结等工作。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项工作办公室,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执法轮训方案、考评验收办法等系列制度规范,统筹安排推进练兵活动,增强了活动的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实践性。三是组织保障到位。立足县局工作实际,结合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对实战练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研究制定了《潼关公安局2020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培训内容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四、推出精品亮点。一是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通过以上率下、以身示范,确保了活动高站位深入推进。在金城大讲堂开办的第一期,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游小兵带头为全局民警干部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开创潼关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二是坚持精品案件分解剖析,大讲堂上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南磊,通过对成功破获的“8.27”贩毒案件,讲解了案件破获办理过程中的优秀技战法,同步演示了“电诈平台”“I2软件”“一标三实”等使用,数据分析、对比、碰撞、分析、研判。三是坚持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为全警实战大练兵“助力加油”,使个人学习训练在讲授中不断深化完善,从而使民警加快知识更新、克服本领恐慌,练就公安工作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磨砺出敢担当、善破题的“硬肩膀”和真本领。

五、聚力落地见效。紧盯一线执法办案、扫黑除恶、“大改革+微创新”和“放管服”等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专业警种作用,精准开展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一线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一是向规范执法聚焦。围绕基层执法实际问题和培训需求,开展执法规范培训;二是向主业主责聚焦。各业务警种部门结合本系统业务和特点,围绕专业警种针对打防管控各个领域的专业措施和技术手段,适时组织开展课时长短不等的小班化、“短平快”式的专业培训;三是向动态管理聚焦。对学员实行培训成果转化动态跟踪管理,及时反馈学员学习成果,问诊培训需求,完善培训形式。

潼关公安以“金城大讲堂”的模式,扎实推进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促使民警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职业素养明显提升、专业水平大幅提高、实战本领显著增强,为全局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提供有力的推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