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多措并举 多方联动 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时间:2020-06-22 16:3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2020年以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实际、积极探索,通过司法办案监督、法治教育引领、社会协调联动、凝聚社会力量,全力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一是紧盯职责使命,做实做细法治副校长工作。在该院检察长和三名副检察长被聘请为法治副校长的基础上,今年4月28日,又有6名员额检察官被聘任为乡镇学校法治副校长,为青少年讲授法治课,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

二是提供法治产品,为深化校园普法提供优质保障。受疫情影响,法治公开课迟迟未走进校园,为减少人员的聚集,该院将普法宣传从线下推广到线上,专门成立“检校共建”微信群,在群里定期推送法律知识,进行工作交流,通过“两微一端”网络平台向广大师生进行普法知识宣传。统一制作、下发了预防性侵害的视频课件,让普法宣传的受众面不局限于个别班级个别学校。

三是联合督导检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2020年5月25日至29日,该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持续跟进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监督学校查漏补缺,继续完善各学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暴力及性侵害等多方面的工作。与学校建立专门的联席机制,学校将周边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县检察院,检察院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四是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多方联动,共同努力。该院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将相关部门、单位代表请进检察机关,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及“一号检察建议”督导落实情况,让社会各界能积极参与其中,共同研讨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也和各受邀代表一起走进学校与学生一起聆听法治公开课,不仅给予学生司法上的关爱,更多的是呼吁学校、家庭、社会的多方关注,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也是守护好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该院将继续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