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办起了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7-13 17:5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检察:办起了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法律监督始终,7月6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对民法典进行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由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周彦荣同志领学。

潼关检察:办起了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会上,支部书记周彦荣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民法典的总体架构和第一章立法目的及原则,并举例阐释了自己对法条的理解,帮助干警更好地领会、学习。

民法典是一部与人民生活各方面密切相关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民法典对推动民法典实施,乃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更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贯彻实施民法典,带头保障民法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此,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并为全体干警配备了民法典书籍,采取干警自学、专业培训、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和检察大讲堂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带头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进学习进程,力求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理念跟进更新。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每周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形成专题培训班,将学习情况落到实处。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