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案件质量好不好 评价指标说了算

时间:2020-07-13 17:5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案件质量好不好 评价指标说了算


7月6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新一期“检察大讲堂”如期举行,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乐乐作为此次大讲堂的主讲人,对高检院下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案件质量好不好 评价指标说了算


《评价指标》涵盖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要案件类型、主要办案活动、主要诉讼流程,以及立案监督、抗诉、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所有检察监督方式,共计51组87项,是对检察办案活动的综合评价和宏观管理。此次大讲堂主要对刑事检察涉及的部分评价指标从指标名称、指标含义以及指标所反映的内容、设定的目的、适用的情形和除外情形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阐述了灵活运用评价指标对加强该院检察业务管理、提高检察官办案能力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该院刑事检察相关数据的实际情况,强调了评价案件质量要从质量、数量、效率三个维度综合考量,使评价结果更加客观。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评价指标》的各项内容和具体涵义,对照自身各项检察业务开展情况,逐条逐项分析运用,真正把“要我做”的职能管理方式变成“我要做”的自我努力,让检察官在办案中切实负责,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切实发挥《评价指标》的“指挥棒”作用。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