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坚守初心跟党走 老骥伏枥早出发——潼关民警张宝富被公安部选树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标兵个人”

时间:2020-08-26 08:16 来源:平安金城

张宝富,1997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现任陕西省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2018年被公安部三局聘为“检查站和大型活动人才库安保专家”,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先后荣获全市公安机关优秀科所队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56岁的他,虽曾患食道癌,做过食管切除手术,但依然奋战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期间,他结合检查站实际,围绕“四个重点”,构建“四个平台”,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模式,制定训练计划、落实训练制度、严肃训练纪律,采取以点带面、逐步输入的教学模式进行现场训练,全力打造复合型查控战斗实体,累计培训10次、6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执勤民警的查缉能力。期间,共查获管制刀具80余把、收缴汽油、柴油100余公斤、查获香烟225余条(价值7万余元人民币),充分发挥治安检查“过滤”和“震慑”作用,圆满完成了治安查控勤务。

在疫情防控中,他又一次选择逆向而行,率先在全市写下《请战书》,发出“向我看齐”的铮铮誓言,发挥安保专家作用,把检查站当“练兵场”,制定《疫情防控检查站查控工作规范》,突出车辆盘查、人员盘查、突发事件处置等训练,每天开展岗前培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能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3.9万余辆、人员6万余人,登记重点省份和疫区车辆人员24辆71人,构筑起疫情防控陕西东大门的坚固防线。

作为陕西省潼关公安检查站的站长,他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把自己的心血、精力、智慧毫无保留的投入到公安事业的发展中,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诚挚之心,带领着潼关公安民警践行着“守卫东大门、织密防护网、筑牢护城河”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潼关公安民警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