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强制执行显威慑 主动履行解纠纷(图)

时间:2020-08-26 11:22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自“三秦飓风”行动开展以来,8月25日,潼关法院通过强制执行措施,促使三案被执行人履行了案件款8.57万余元,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在执行张某与某县置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某县置业有限公司在法官明确告知其履行法定义务后,2020年4月14日,向法院提交暂缓执行申请书,说明其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确无给付能力。承办法官考虑到疫情影响,告知其复工复产后尽快履行。8月24日,经查,其已复工复产一段时间仍不履行,并多次推诿,郭超法官遂将情况汇报给主管院长,并决定对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义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最终,张某义主动履行案件款5.06万元。在执行关某与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袁某在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明确告知其履行法定义务后,一直推脱无能力履行。经查,发现袁某存在和其他人一起承包酒店的事实,法院遂决定于8月25日对袁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袁某见状,于是开始打电话借钱。最终,袁某偿还关某全部案件款1万元。在执行董某力与薛某光支付令一案中,案件涉案标的13.9万元。经查,发现薛某光经营一家瓷砖店,经法官多次催促其履行法定义务,其均未履行。8月25日,在法官又一次督促下,薛某光仍表示无能力给付。法院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薛某光见状慌了,因怕被拘留,提出愿意和解,并提出还款协议,董某力表示同意,案件顺利结案。

迫于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威慑,一批“老赖”履行了法定义务,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