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院长李向红做客《法治渭南》栏目(图)

时间:2020-10-27 09:06 来源:潼关法院

潼关法院:院长李向红做客《法治渭南》栏目(图)

10月22日,潼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受邀到渭南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直播间,就潼关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接受栏目主持人访谈。

访谈中,李向红从法院基本情况、开展“双进”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工作措施、目前工作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法院“双进”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落实“一站式”建设要求,推进多元化解纷机制建设,着重介绍了“多元化调解解纷平台”的筹划运行情况。

李向红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潼关法院将紧盯存在问题,坚持对标对本,从以下四方面推进整体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进”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找短板,强化措施,提升质效。其次,要进一步强力推进“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探索诉源治理新模式,落实“三调联动”机制,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再次,要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在审判工作中认真落实“两山”理念,探索为秦岭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新途径、新模式。最后,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围绕审判第一要务,在“双进”工作开展中理顺“和谁比、比什么、怎么比”的工作思路,坚持审执工作横向纵向同步,保持优势指标不下滑,中游指标争提升,短板指标稳进步,不断优化审判执行指标,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干劲顺利完成“双进”、“四个一流”目标任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