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规范执法剖析整改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1-19 17:14 来源:平安金城

11月19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召开规范执法剖析整改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潼关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公安局执法质态,对标省、市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查摆短板弱项,对近期法制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龙,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原飞,各单位负责人、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飞从执法办案中心使用、派出所办案区升级使用、“三个当场”、“四个必须”落实、执法记录仪使用、法律练兵、执法办案积分绩效考核六个方面对潼关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相关单位就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剖析,并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张玉龙就做好突出执法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好落实,夯实领导责任。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执法工作,彻底转变执法理念,夯实工作措施,将规范执法工作始终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当好规范执法排头兵。二是完善制度,强化源头管控。一方面要严格落实执法办案场所“四个一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办案场所相关制度、规范,努力从源头上降低执法安全事故的风险系数,严防恶性执法过错案件和涉警负面舆情的发生。另一方面要完善行政案件审核制度,全面落实刑事案件“两统一”制度,提升法制审核及监督工作效率。三是强化监督,突出问题整治。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执法监督巡查行动,强化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坚持“严”字当头,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下大力气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四是加强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要依托全警法律实战大练兵活动,分环节、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搞好培训,让“教科书式执法”成为基层民警的基本素养,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重大敏感复杂问题的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