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直机关工委领导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组图)

时间:2020-12-30 17:22 作者: 王紫薇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12月29日,潼关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喜平一行到陕西恒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潼关县司法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孙海平陪同调研。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薛建文汇报了党建情况。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律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阵地建设、党组织架构、党组织“六有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调研。

在薛建文的引导下,调研组参观了恒同律所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在座谈会上,薛建文汇报了律师行业党支部成立至今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县直机关书记刘喜平对律师行业党支部继续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丰富活动载体,“主题党日”等活动应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二是“扛起旗帜、亮明身份”,党员律师在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在执业过程中要亮出党员身份。以主动亮明身份,树立形象,提升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三是带好队伍。要把党员律师、业务骨干、普通员工这三支队伍带好,努力把优秀律师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律师,把党的聚才用才优势转化为推进律师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健全制度。要完善“三会一课”、党建工作五个“基本规范”等制度,认真做好补短板工作,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最后,孙海平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律师行业党员的日常监管工作,所有党员律师要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履行好社会责任;三是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高质量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加强宣传,打响潼关律师行业的党建品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