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9-03 08:58 来源:潼关政法

9月1日,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各镇(办)分管领导以及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通报了上半年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评价指标记分情况,安排部署了“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做了表态发言;县法院、县公安局分别就涉恶财产处置进展情况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娴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娴指出,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镇办、政法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活动为抓手,系统谋划,扎实工作,平安潼关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唐娴强调,各镇办,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扛起维护平安稳定政治责任。当前,我省正值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开幕的关键时期,做好平安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工作形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唐娴要求,各镇办,各单位要统筹协调、明确责任,有效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平安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平安建设重点县认定管理评价指标,认真梳理记分隐患点,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层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标准完成。县委平安办要统揽全局,精准掌握全县积分变动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记分隐患,要适时提请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研判全县形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力开展。

唐娴强调,政法各部门要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不断做实“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衔接、按照“四个统一”要求,组织“三官一律”认真履行好指导化解矛盾纠纷、组织推动群防群治、培训基层调解队伍、开展法律宣传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五项职责,发挥好“三官一律”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唐娴要求,要加强督查、强化问效,切实保障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委平安办要组成督查组,加强督查检查,及时掌握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推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禁毒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潼关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