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多举措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项目稳评工作

时间:2021-09-18 09:57 作者: 王倩 来源:潼关政法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潼关县委政法委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思路,将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多举措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项目稳评手续登记备案服务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推“五个潼关”建设。

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

今年县委政法委按照新的稳评工作要求,以“容缺+承诺”的方式,为一大批市县级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办理了稳评登记备案手续,截止目前,还有4个县级生态环境领域项目还没有办理稳评登记备案。为了加快项目稳评进度,我们积极与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第一时间获知了4个县级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具体项目名称、建设地点、项目主管单位、联络员及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建立了《潼关县2021年县级生态环境领域项目稳评备案情况统计表》,厘清项目具体情况,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以督促办,夯实责任。

按照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项目必须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要求,县委政法委向4个项目的主管单位下发了督办函,要求主管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项目稳评工作,及时安排专人与县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组对接,了解最新的稳评政策,拷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模板,按照“谁的项目谁负责评估”的原则,根据模板格式,开展风险评估工作,进一步夯实了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推动了项目稳评工作开展。

跟踪服务,指导办理。

为了确保项目责任单位在稳评过程中不走弯路,拖延稳评登记备案时间,我们启动了项目稳评进度跟踪服务,稳评业务员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与项目稳评责任人联系,及时掌握项目稳评进度,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近期,县委政法委将由副书记带领稳评业务员深入项目责任单位,现场督查指导稳评工作,实现项目单位与稳评业务人员的一对一对接服务,保障了评估报告的质量,加快了稳评登记备案速度。

压缩备案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中我们积极开通生态环境领域项目稳评“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压缩报备手续登记备案时间,提高效率,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对已编制好评估报告的项目,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当日内完成登记备案手续;对申请“稳评+容缺”登记备案的项目,我们全程指导规范填写容缺登记备案承诺书,按容缺优先办理稳评登记备案,努力实现项目稳评百分之百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