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检察:切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图)

时间:2021-09-18 10:01 来源:潼关检察

为切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近日,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按照县上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推进会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市委环保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按照这次市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推进会要求,潼关县院公益诉讼部门迅速动员部署:一是按照县委要求再次组织部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内涵,提高此次市委环保督察思想认识。二是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巡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切实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通过近期我院现场调查发现反馈问题大部分已经整改,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生态文明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对照环保巡察问题清单,认真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和其他环保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助推环保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