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10-20 14:37 来源:平安金城

2021年10月19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九率一度”工作部署要求,就纵深推进当前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平安潼关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贯彻县第十八次党代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安保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号召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通过最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优良的作风,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进位”这场硬仗。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巩固提升“九率一度”要求,重点开展好“五个行动”:一是扎实开展广泛宣传话平安行动。集中精力扎实开展向人民汇报、入户走访以及平安宣传月活动,由县公安局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向代表、委员汇报、由各派出所所长向乡镇政府领导、社区(村组)干部以及群众代表汇报、由包村民警走进村组社区汇报,从三个层面向社会各界传播公安好声音。集中开展问计于民活动,做到“五必进、五必访”(即单位、社区、企业、校园、重点行业场所必进,两代表一委员、受害人、刑满释放人员、重点人员必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各派出所全面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个派出所一条横幅、组装一辆宣传车、设置一个铁艺广告、每个村组明显位置一条横幅、举办一期法制讲座、开展一次上街宣传,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二是扎实开展风险排查清隐患行动。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排查清理矛盾,努力消除各种隐患。三是扎实开展破案攻坚暖民心行动。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加强对当前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规律特点的分析研究,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入室盗窃、打架斗殴以及“黄赌毒”案件打击力度,全面提升打击质效,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四是扎实开展集中巡防守安宁行动。严格按照“全面覆盖,突岀重点,有效控制”要求,从即日至12月底,持续开展“闪亮警灯 平安守夜”活动,加大对车站、主要街道、繁华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案地区巡逻防控密度,确保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路上见警察。五是扎实开展强化管理提形象行动。进一步完善纪律作风十项规定,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销假、上下班、内务卫生、警容风纪等方面制度化、常态化规范管理,全力根治普遍存在的“慵懒散慢”等现象,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形象。同时,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活动,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会上,印发了《潼关县公安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方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