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地方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2-04-18 09:54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付海东 来源:渭南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潼关县财政局按照中、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强重点税源管控,充分发挥多部门依法综合治税机制,地方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28日,潼关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年预算的32%,超进度7个百分点,和2021年一季度收入相比增收137万元。

加强培植新税源。把开源节流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对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落实帮扶企业政策,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另一方面深入企业调研,培育潜在税源和后续税源。通过减税降费和财政贴息等方式,促进企业减负增效,进一步拓展财政增收空间。

建立财税库银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上月收入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月收入形势和征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对接缴款单位,现场解决问题,提高入库效率,确保完成当月收入任务序时进度。

强化税源监控。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分析研判和税源监控,确保支柱产业税收不流失,加大税收清缴力度,切实增加收入。加大非税收入征管,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支两条线管理,充分发挥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系统作用,坚持“以票控收”,确保应收尽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