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以“五严”举措强势启动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图)

时间:2022-06-15 09:16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6月13日,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靠前一步、先发制人,以“五严”举措强势启动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潼关县公安局以“五严”举措强势启动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图)

潼关县公安局以“五严”举措强势启动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图)
潼关县公安局以“五严”举措强势启动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图)

一是严打街面犯罪护民安。

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聚众赌博、组织容留卖淫、吸毒贩毒、盗窃、抢劫、诈骗、网络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出重拳、用重典,坚决做到露头就打、打深打透,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推动专项行动落地实施,取得实效。

二是严控社会秩序强震慑。

深入开展“闪亮警灯、平安守夜”专项行动,对巡逻区域、点位、线路进行科学划分,全面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能力。尤其是紧盯党政机关、重点单位、繁华街道、车站医院、学校广场、酒店饭店、KTV、网吧、夜市、烧烤摊等重点区域,加大屯警力度,延长屯警时间,进一步提升巡逻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营造打击震慑的浓厚氛围。同时,联合各镇办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红袖标”巡逻队伍作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街面、社区、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三是严管娱乐场所消隐患。

紧盯治安问题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商品集散地、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城中村、外来人口聚集区等重点区域以及麻将馆、KTV、网吧、洗浴中心、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常态化检查、突击性排查,全力摸清摸透场所领域基本情况和从业人员基本信息,依法从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同时,下大力气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严防案事件发生后无人管、不会管的情况发生。

四是严格规范执法守正义。

所有接处警单位按照“城市市区5分钟内、城郊结合部10分钟内、农村居民聚居区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的原则,携带专业处警装备,对照最新处警规范,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警情。同时,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24小时备勤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始终保持一定的机动力量,定期对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警用车辆进行检查保养,以最佳精神面貌、最高勤务标准、最硬处警措施厉兵秣马、枕戈待旦,随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准备。

五是严肃责任追究明纪律。

县公安局党委坚持将夏季治安整治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大、极其重要的任务,从对社会治安大局负责、对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提出“三个一律”要求,即凡是在街面聚众斗殴的一律拘留、凡是辖区存在色情服务和有偿陪侍的,派出所所长一律就地免职、凡是辖区发生恶性打击斗殴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不良后果的,派出所所长一律就地免职。同时,每晚由分管副局长亲自带队,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对街面巡逻及屯景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从严落实属地责任、民警责任,坚决压降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滋生空间及时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