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 :地埝纠纷结怨深 人民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2-09-09 09:49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你想告就去吧!谁怕谁”

“找司法所,咱说理去!”

一起因耕地地埝划分不清而引发的邻里纠纷,十多年来反复调解,反复毁约。近日,在太要司法所调解下成功化解。

太要社区西太渡两户张姓村民因耕地地埝问题存在矛盾,社区调委会调解无果后反馈至太要司法所,太要司法所第一时间进行调处。经查,双方当事人系邻居,因耕地地埝划分不清,十几年来纠缠不休,导致关系不和,互不来往,结怨多年,双方碍于面子谁也不甘示弱,时值耕种时节,双方由此再起争执。

为促使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调解员通过分析研判,确认双方在纠纷发生之前并无其他纠葛,且双方都无主观恶意行为。太要司法所罗刚先从法律层面进行说服教育,同时,通过拉家常了解到一方当事老人信教时,他从教派是劝人向善的方面着手,进行沟通劝导,最终得到认可,同意司法所和社区调委会的意见。当和另一方当事人沟通时,她高兴的说其女儿如何优秀,罗所长因势利导,耐心施理。从孩子教育得好看得出其明事理,明事理的人更应该懂得“吃亏是福”“远亲不如近邻”“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无路可走”的道理。罗所长以理着手,以情动人,最终说服了当事人。

随后,罗所长和双方当事人一起根据实际地理位置,利用测量仪器丈量,确认了地界。双方当事人对地埝位置均表示满意,握手言和,多年的积怨一朝化解。为表示感谢当事人给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送来“司法为民 调解公正”的锦旗。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