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城关派出所“警营夜校”开课 为民辅警充电蓄能(图)

时间:2022-11-11 09:16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营造队伍清廉、作风清正、素质优良的良好警营环境。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设“警营夜校”,有效采取“内容丰富、按需施教”的方式,不断强化队伍规范化管理,提升忠诚履职意识,进一步为全所民辅警“充电补钙”。

聚焦政治建警,常态化学习筑牢忠诚警魂。城关派出所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晚上1-2个小时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由所长领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民辅警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为民辅警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张贴学习心得体会,在全所范围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练兵强警,精准化培训提升本领。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聚焦基层一线警情特点,以基础体能、徒手防卫与控制、武器警械使用、实战心理技能和常见警情处置等为主要训练内容,采取科学、灵活、高效的练兵方法,贴近实战、突出实效,进一步锻造民辅警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得了、控制得住过硬本领。同时,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邀请县公安局各警种业务骨干,开展法律知识、党建业务、公文写作等各类专题培训,努力提升民辅警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从严治警,制度化管理转变作风。所领导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组织民辅警学习《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警规警纪,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坚决整治各类顽固性、反复性“陈疴陋习”。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谈心谈话,用好“家庭监督”,构建民辅警“八小时”外监督防线,随时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主动发现、主动提醒、主动教育,有效提升队伍作风形象,夯实队伍根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