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战疫有我 雷霆出击 用“坚守”书写检察担当(图)

时间:2022-11-09 08:59 来源:潼关检察

为有效阻隔疫情传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县疫情指挥部通知,潼关县检察院负责方舱隔离点值守任务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决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军带领该院四名检察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投身方舱抗疫一线,截至今天已坚守了24天。在党旗红和检察蓝的辉映下,他们用“坚守”扛起了检察责任,书写了检察担当。

到达方舱应急中心的当天,潼关县检察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牢牢筑在了抗疫一线。

在方舱里,方舱隔离疫情专班检察干警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承担着隔离人员登记、信息上报联络、物资保障、给所有隔离人员送餐等工作任务。就拿送餐来说,加上防护服的穿脱,送一次饭往往要花费两个小时,浑身衣服湿透,身上出的汗都可以沿着袖子滴出来。此外,还要及时统计哪些人员需要生活用品,哪个房间设施损坏等情况,竭力保障各类物资配备。

除了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以外,干警们还积极协调为隔离人员购置急需药品,为学生创造上网课的条件。同时,还注重对隔离人员的关怀和服务,为其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

防护服能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和奉献,包括方舱里的检察干警在内,潼关县检察院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冲锋在前、担责在前,以更快的速度、更实的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检察蓝”助力“防疫白”,在行动中扛起检察战“疫”的责任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