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紧扣“四个不放松”助推队伍作风建设有效提升(图)

时间:2022-11-22 09:53 来源:潼关警讯V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助推公安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紧扣“四个不放松”提振全所精气神,激发队伍内生动力,着力营造良好的警营纪律氛围。
学习贯彻不放松。太要派出所始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所长闫俊良的带领下,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人民公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感悟,认真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平安建设不放松。聚焦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九率一度”满意度测评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主动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群众间存在的邻里纠纷、婚恋纠纷、劳资纠纷等各类纠纷问题,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表达诉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期间共发放宣传页300余页、反诈宣传抽纸600余盒、手提袋300余个,帮助300余名群众成功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反诈意识深植于群众的生活中。

夜巡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等级,组织民警力量和社会力量,广泛开展重点部位的巡防守护。针对重点路段、场所、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加大巡逻密度,开展夜间流动式不间断巡逻,最大限度地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内务管理不放松。坚持内强素质,外强形象。从民辅警日常吃、穿、住、行等方面抓起,在警容风纪、言谈举止、接待群众等各方面对民辅警进行习惯养成。值班领导每周不定时对办案区、户籍室、公共区域、厨房、民警宿舍等各个部位进行检查,对不达标的情况及时提醒并要求改正,进一步规范内务设置和内务标准,强化全体民辅警的纪律意识,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