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公安:2022,我们一起走过

时间:2023-01-03 09:52 来源:潼关警讯

2022年,潼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开局就是决战、全程都要冲刺”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进取,经受住了一次次考验,打赢了一场场硬仗,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回首这一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每一名民辅警都是潼关公安奋斗史的创造者。

一年来,我们聚焦严打违法犯罪,以最强硬的措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击跨境网络赌博开渭南先河。在市公安局的精心指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警发动,不舍昼夜,成功侦破了渭南首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冻结涉案资金1.23亿人民币。

——攻坚严重暴力犯罪战果卓著。相继摧毁了涉恶犯罪集团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接连抓获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张某民、潜逃9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吴某臣,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成功抓获潜逃8年的部督涉爆逃犯朱某牢,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整治涉毒违法犯罪成效斐然。在连续两年侦破重特大吸贩毒案件的基础上,成功侦破今年全市唯一的一起部督贩毒案件,抓获吸贩毒人员106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30余克,有效净化了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潼关涉毒刑事打击成效位居全市第一。

——商业贿赂案件发起全国“云端”协同。成功侦破郭某心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该案已经公安部审批成功发起全国“云端”数据协同,同时也是全省首起成功发起“云端”数据协同的商业贿赂案件。

——“破小案暖民心”活动再掀高潮。成功侦破养老诈骗案件4起,刑事拘留5人;查处涉环保案件6案19人,侦破的车某锋等人污染环境案,公安部予以督办并发来贺电;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112人,查扣冻结资金300余万元,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一年来,我们聚焦巡控社会治安,以最严格的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平稳。

岳渎阁

——检查站查控从严从细。先后启动省际公安检查站200余天,累计检查车辆30余万辆、人员45余万人,圆满完成各阶段、各节会安保任务。

——街面巡防有力有效。设立固定屯警点7个、移动查控点23个,常态化开展“平安守护”巡逻活动,全县街面犯罪发案率明显下降。

——治安清查细致细究。高频次开展清查行动,累计检查重点行业场所363个、盘查人员6316人,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处;查处治安案件82起,行政处罚85人,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年来,我们聚焦风险隐患防范,以最务实的作风筑牢公共安全钢铁防线。

——危爆物品管理更加精细。对全县71个矿山坑口、20座炸药库、15家涉危涉爆企业,常态化检查、突击性抽查,累计发现整改隐患25处,确保了“不流失、不炸响、不打响”。

——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在全县所有重点路段和交通要道设立交通管控点14个、义务劝导点509个,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00余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全县连续三年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校园安全防线更加牢固。全县40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安装应用校园安全“一键报警”系统,抽调全局警力设立护学岗40个,协调教育部门设立家长护学岗90余个,保障了校园师生人身的绝对安全。

一年来,我们聚焦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最空前的力度攻克各种难题困扰。

——案件侦破机制持续优化。全面总结以往侦办大要案件的经验做法,以“模糊警种、集约用警、共享资源、统一调度、专班攻坚”为核心理念,创新推行“1+5+N”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机制,成功攻克了今年以来的所有大案、要案,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先后发来7封贺电、5封表扬通报予以表彰鼓励。

——干部队伍梯次全面形成。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先后提拔科级干部31名、股级干部53名,顺利完成全体民警的职级套改和全体辅警的“五险”事宜;依托青年民警专项培养计划——“青蓝工程”,将检查站等级查控、大要案件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实战练兵场,战训结合、以战促训,为潼关公安事业的永续发展培养了一批崇文尚武、内外兼修的后继人才。

——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投资500余万元,建成了标准化合成作战中心、全市首家标准化智能枪库、“一院两廊三室”党建活动阵地以及“书香、文明、智慧、健康、美丽”的舒心和谐警营,为全警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

初心长廊

健康心理小屋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砥砺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潼关县公安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善为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