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时间:2023-03-09 08:56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潼关县司法局扎实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干部立足岗位,为社会发展再建新功,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一是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3月7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多名干警在明德公园开展“三月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司法干警们通过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女性权益保障、夫妻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法律问题提供了咨询意见。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读本8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

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议。3月8日上午,组织召开潼关县司法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局机关及各司法所全体女性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组织集体学习了《法律援助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重点内容,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逐一分享成长经历和女性地位真实感受,并围绕如何在岗位上贡献更多巾帼智慧进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贡献“半边天”力量。

三是宣传一批先进巾帼事迹。在微信公众号上专题宣传“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王亚平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以王亚平为代表的司法行政系统女性干部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妇女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凝心铸魂中锤炼政治品格,在建功立业中激扬巾帼之志,在崇德向善中彰显内涵之美,在提升自我中塑造形象之美,在新的赶考路上扛旗争先,奋力谱写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县司法局妇委会被县妇联评为“2022年度三八红旗集体”

四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女性志愿者在业务大楼院内及沿路绿化带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穿梭其中进行“地毯式”大清扫,逐一清除塑料袋、纸屑、包装纸等垃圾。巾帼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助力清洁“家园”。

五是开展一次服务基层活动。太要司法所积极响应局机关开展服务基层活动号召,早一步开展“普法到田间 助农在一线”法治宣传活动和三八妇女节妇女儿童维权宣讲会,将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广大女性同胞手中,引导她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以家庭的平安和谐促社会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妇女同胞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