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感恩有你,检心同行——潼关检察开展“三八”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9 08:42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这个属于女性同胞的节日,传递新时代女性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去看下。

活动一:普法宣传

为了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律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3月7日,潼关县检察院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干警在县明德公园开展了主题法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司法救助宣传手册,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

活动二:开展形体礼仪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该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了迎“三八”形体礼仪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形体老师为女干警授课,全体女干警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形体老师针对职场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着装、站姿、坐姿、走姿等内容展开训练,并对大家的颈、肩、胯、腿分别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向大家教授了在办公室也可以自主锻炼的简单动作,确保女干警在工作之余,也能改善自我的身体状况、提高身心健康水平。整个过程老师优雅大方、认真教授,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深刻体会到优雅仪态的魅力,身心也得到了放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形体礼仪贯穿到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提升能力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工作状况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活动三:慰问生病女干警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莉娜代表院党组,工会与妇女干部前去看望慰问生病女干警,与她悉心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生病女干警非常感动,对院党组给其送去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称这是她过的最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活动四:送关怀送甜蜜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彦荣代表院党组及全院男同志,为全体女干警送上了院工会为大家准备的甜蜜独特礼物——水果拼盒,希望女干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女干警们纷纷表示感谢院党组、感谢院工会对女干警的关心,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女干警的幸福感、归属感,还激励了女干警在检察事业中继续发挥光和热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提升,主动担当,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用热情书写潼关检察新篇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