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树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新风尚

时间:2023-02-27 08:53 作者: 通讯员 冯君虎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潼关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该县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嫁娶等事宜的暂行规定》,以事前抓好“一备案”“一承诺”,事中“七禁止”,事后“两报告”,做实做细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的日常监督,树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新风尚。

事前抓好“一备案”“一承诺”。《规定》明确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操办婚嫁事宜10个工作日前、操办丧葬事宜在当日前,由本人填写《潼关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备案表》,如实写明操办事由、时间、地点、车辆使用、人员范围等情况,并签订《廉洁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承诺书》。

事中落实“七禁止”。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须严格遵守《规定》中的七禁止,即:严禁向管理范围内的单位、个人以及服务对象、管理对象等以任何形式发出邀请;严禁收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和任何单位、个人以公款名义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动用公车操办应由个人操办的婚丧嫁娶事宜;严禁铺张浪费,宴请人员严格控制在事前备案的范围内,限定一事一天一地办理,不准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采取其他“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严禁以组织名义通知、操办应由个人操办的婚丧嫁娶事宜;严禁单位和个人在婚丧嫁娶事宜中用公款送礼;严格遵守其他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事后做好“两报告”。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举办人要如实填写《潼关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嫁娶事宜报告表》并书面对于事宜操办时间、地点、宴请规模、收受礼品礼金及支出等实际情况进行予以说明。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对事前备案与事后报告进行比对,从中发现是否存在时间、地点不一致,参加人数、宴请桌数、使用车辆是否超规模,收受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是否做到“承诺、践诺”。对发现违反《规定》要求的,严查快处,并通报曝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