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加强“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 切实加强诉讼服务质效提升

时间:2023-03-06 10:49 来源: 潼关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会议精神,切实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取得成效。3月2日下午,潼关法院召开加强“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赵居侠、各相关审判庭室负责人、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小牛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张小牛组织学习了市中院关于切实加强诉讼服务质效提升工作的通知,传达了院党组对加强“一站式”建设工作,切实加强诉讼服务质效提升的要求。赵居侠汇报了法院“一站式”工作情况及进展,分析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站式”建设工作,深刻认识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的法律规定、特点优势以及现实意义。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并按照平台“业务模板”,进行上传提交,立案庭负责指导及汇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提升。加强对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各项指标的分析研判及工作进展情况跟踪,建立责任清单,进行任务分解,定期督促问效,做到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三是要创新服务模式,统筹多元解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向源头和前端延伸。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扩充诉讼服务广度,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提高多元解纷实效,实现“案结事了”目标,按期保质完成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