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聚焦“点线面”织密防控网(图)

时间:2023-03-18 08:29 来源:潼关警讯V

今年以来,潼关县公安局立足“陕西东大门、西北咽喉道”的特殊地理位置,紧盯省、市、县三级治安防控要求,聚焦“点、线、面”三项重点,因势而谋、顺势而动、革故鼎新,不断织密织细社会面巡控网,构建了以多点防控为核心,以专业巡控为支撑,以实战警务为导向的潼关式圈层防控体系,打防管控效能显著提升,街面犯罪明显减少,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绝对稳定。

以多点防控为核心,强力守住点。

微信图片_20230318082644

一是重兵把守治安检查站。聚焦元旦、春节等重点节会,从全警抽调精干警力,及时启动省际公安检查站40余天,按照“人净、车净、物净”标准,对重点车辆逐一排查,累计检查车辆16万余辆、人员21万余人,守护了陕西“东大门”的绝对安全。二是集中清查治安隐患点。深入开展“清风行动”,先后组织集中统一行动9次,对全县范围内的宾馆、酒店、出租屋、KTV、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最大限度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过滤在远端。三是科学部署街面屯警点。对照“1、3、5”快反标准,按照警情规律、人口数量、区域特点等要素,在城区设定7个固定屯警点,全副武装、定点执勤,实现了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突工作高效顺畅、万无一失。

以专业巡控为支撑,精准巡住线。

微信图片_20230318082655

一是精准分析、“潮汐”布警。结合每周警情研判情况,聚焦重点目标和重点场所,以科学、节约用警为原则,精准把握重点时段和人流车流物流变化规律,科学调度巡控力量,动态调整社会面巡防勤务,全力构建既提高见警率,又避免警力浪费的“潮汐式”动态布警机制,实现了巡防效能与用警效率双提升。二是显隐协作、强化巡防。充分发挥巡特警专业力量驻守街面、响应快速优势,加大布警力度,强化心理震慑。同时,将便衣力量作为街面“必守点、必巡线、必到点”的延伸触角,明暗双线共同发力,全力推动城市治安平稳可控。三是所队联动、强化协作。以“平安守护”巡逻活动为抓手,推行“大巡防”工作机制,将全天分为高峰、平峰、波谷等三个勤务时间段,高峰时段由机关警力、巡特警力量和基层派出所联合开展巡防工作,通过车巡与步巡结合、定点查控与动中备勤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巡防精准性,助力基层释压减负。

以实战警务为导向,全力控住面。

微信图片_20230318082701

一是“五个定”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定点、定线、定面、定时、定责”要求,以人口密集区域为防控重点,以警务室、警务站为基本单位,实行24小时网格化布警,从地理上将城区细化,分片指定巡段负责人,织密街面巡逻防控网。二是“两突出”强化科技赋能。常态化开展信息搜集研判,瞄准警情高发部位及流动蔓延趋势范围,找准治安防控的“重点”和“乱点”,加快推动“雪亮工程”建设,最大限度补足点线巡防的“盲区”和“真空”。三是“两活动”推动警网融合。以“下基层、大走访”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坚持“警格+网格”深度融合,将全县122个网格和28名社区民警挂钩捆绑、划片到人,充分吸纳社区网格员、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走村入户、上门宣防,及时化解家庭、婚恋、经济、邻里等矛盾纠纷60余起,有效防止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的发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