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预防校园欺凌,护航幼苗成长——潼关县司法局送法进城北幼儿园

时间:2023-03-28 09:13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教职工和幼儿家长的法治意识,潼关县司法局干警一行三人在城北幼儿园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护航幼苗成长”主题讲座,为该校50余名教师和家长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司法干警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法律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范围、表现形式、危害和监护人如何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能力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民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围绕如何规范教师行为、如何保护幼童免受虐待、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幼儿健康成长,提醒家长和老师要经常学法,知法,用法,切实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潼关县司法局积极延伸普法服务职能,传递司法关爱的有力体现,绷紧教师们的安全防范之弦,增强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让教师和家长对校园欺凌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充分的意识,引导家长和学校共同防范和遏制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为幼苗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