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深夜奔袭 救援轻生男子

时间:2023-04-25 15:58 来源:潼关警讯V

2023年4月19日23时许,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双桥附近一男子与女朋友吵架后轻生,想要跳桥自杀,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行动,带起装备奔赴警情现场。当时已是深夜,狂风呼啸,加之双桥距离派出所路程较远,且行驶视线极差,为了不耽误救援时间,派出所出警人员驱车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

到达现场之后,民警发现该男子盘坐在列斜沟大桥桥边土坡边缘,醉的一塌糊涂,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可能跳下去。况且列斜沟是县域内最为险峻的一道天堑,沟深近百米,如果此时男子从此处落下,将绝无生还可能。为了避免此情况的发生,民警王馨锐试探性上前,试图找到话题和对方攀谈,尽量稳定该男子的情绪。

交谈中民警得知该男子因和女朋友吵架故而买醉,之后起了轻生的念头。说话间,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无法控制,纵身就欲向沟底跳下,民警王馨锐迅速上前一把将该男子抓住,说道:“快上来!有什么事好好说!”可是该男子极不配合并奋力反抗,王馨锐快速反应,趁男子不注意,及时抓住男子的手臂,同组民辅警见状迅速上前支援,最终将男子从危险的边缘拉了回来。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至安全地带后,王馨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开始劝解该男子,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该男子情绪逐渐好转。随后,民警通过该男子的口中,通知其女朋友。

待男子的女朋友来了之后,在民警和其女朋友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终于解开了心结,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面对生活,不会再有这样糊涂的想法和举动。同时,该男子的女朋友也表示会时刻关心关注男子的身心健康,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生活中,不如意十有八九,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发泄情绪,要寻求正确的方式解决。毕竟,宝贵的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切勿草率行事,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