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0 08:37 来源:潼关检察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持续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该院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干会、党小组会,经常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使全院干警进一步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从而提升干警们的政治素养。制定了“每月一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定期举办《潼关检察大讲堂》,由各部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全院干警进行政治理论及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干警们的业务能力。

二是扎实开展“五问五反省”活动。该院组织干警轮流在全体干警大会上表态发言,干警们围绕“五问五反省”具体内容,深刻查摆自身问题,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请示报告不及时、工作质量不高、缺乏主动性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通过领导点评和同志帮评引导干警对不足之处及时加以改正。

三是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进企业到万家”、“五结合五排查五化解”等活动,检察干警下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为民实事具体化、项目化,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工作中,检察干警走访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入包联村组,上门和群众“拉家常”,针对涉及村民自身的安全隐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进行走访摸排,将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以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为依托,为群众讲解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土地承包经营、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等民法典知识。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每月一主题”、“五问五反省”、“三官一律”进村(社区)等活动为抓手,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扎实推动“三个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潼关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