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筑牢企业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2023-05-26 08:27 来源:潼关警讯V

为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潼关县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管理,提高企业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5月23日,潼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立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6082609

检查中,本着“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的原则,重点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工业级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贮存及使用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实地抽查了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台账。针对企业在购买、运输、使用及存贮易制毒化学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人员要求企业从业人员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和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各项管理制度,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微信图片_20230526082613

最后,通过检查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在购买过程中及时按要求到公安机关备案等;二是企业要加强对工作人员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要加强在使用、储存、运输、废料处理等环节的管理,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和层级责任;三是要严格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定,规范记录进出台账,严格落实双人双锁制度。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消除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防线,切实将“清源断流”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