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举办2024年第一期警营夜校

时间:2024-01-23 09:23 作者: 王倩 来源:潼关警讯V

为切实加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教育管理,提高警务辅助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履职能力,推进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正规化建设。2024年1月18日晚,潼关县公安局举办全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警营夜校”。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负责人刘建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政治处副主任兰菲菲解读了《潼关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实施方案》。

刘建锋就当前县公安局辅警队伍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辅警队伍是公安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加强治安防范、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力量。在辅警队伍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既是维护社会治安、应对复杂形势的需要,也是解决辅警队伍突出问题、提高整体战斗力的需要,必须以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为牵引,建好、用好、管好辅警队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要通过深入查找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规范意识,严格政规警令执行力度,切实推动辅警队伍正规化、规范化管理。三是迅速转变角色,做到严于律己。此次培训以加强辅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养成教育为目的,从日常作息,内务管理、礼仪规范等方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确保训练成效。同时,要强化大局意识、集体意识,真正把自己作为潼关公安大家庭的一份子来看待,严于律己,不做不法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

最后,全体辅警观看了《光荣的时刻》专题片,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铭记光荣时刻,汇聚奋进力量。

此次“警营夜校”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和英模教育“五项教育”贯穿公安工作始终,让辅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了拓展知识层次、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业务本领的时间和空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