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公安:春训练兵掀热潮 厉兵秣马正当时

时间:2024-03-06 09:16 来源:潼关公安

厉兵秣马强本领,奋楫笃行绘新篇。为深入推进春训活动走实走深,持续推进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近期以来,潼关公安以“练为战、战为用、用为实”为导向组织开展春训活动,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警营氛围,着力锻造“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

01

加强政治历练

拧紧思想“总开关”

聚焦春训活动主线,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民辅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公安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同时,通过个人自学、座谈研讨、课题辩论等环节,拉近理论与民警距离,开展“听党课、学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民警的创先争优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02

突出专业训练

激活发展“强引擎”

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侵财性犯罪打防,重点加大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打击力度,通过“金城警营讲堂”、“辅警夜校”“刑侦课堂”以及实战等形式,分别邀请新闻宣传舆论、刑侦、大数据合成作战、法律法规、实战技能等各领域专家人才组织开展练兵培训,着力提升民辅警社会面武装巡防、数字巡防,深化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能力。同时,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法履职,打造法治公安。通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课堂等形式,不断强化政治教育、正面引领。

03

注重实践锻炼

练就干事“铁肩膀”

结合队伍实际,以潼关公安检查站、警务实战为依托,从队列礼仪、单警装备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常见警情应对和车辆查缉为主要科目,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执勤执法水平、综合作战能力,为潼关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教育训练保障。同时,坚持“实战、实用、实效”,邀请部级练兵专家张宝富、警务实战教官周克劲,对全局科所队,开展送教暨考核验收工作,将实训练兵的实效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