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守护消费 普法先行

时间:2024-03-15 15:33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创建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潼关县司法局在祥和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服务。普法志愿者一边向居民普及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一边积极热情地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还提醒广大居民,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进行维权。同时,针对大家在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科普,引导群众在消费中要提升维权意识,注意索取和保留消费凭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次,对于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和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辖区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