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公安:举行“榜样在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4-04-13 08:49 来源:潼关公安

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4月11日,潼关县公安局举行“榜样在我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和引导全局民辅警学思想、见行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断提高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薛战军出席并讲话,各科所队负责人、民警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局党委委员、政治处负责人刘建锋主持会议。

报告会在奏唱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报告会宣讲了3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信仰之光、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为全局民辅警树起了榜样、确立了标杆。

潼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程以《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为题,讲述了一名新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玉汝于成,快速成长为让领导放心、同事信任、敢破敢立、临难不惧却显担当的大队长的事迹。

潼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南磊用禁毒工作十年间打击破获的多起触目惊心的案例,在一次又一次严密查缉、抓捕毒贩、缴获毒品负重前行中直面危险和挑战中诠释了一名缉毒警“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初心和使命。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潼洛中队辅警夏阳围绕“为民服务”,讲述了自己将“温情执法”理念融入岗位,立足交通管理执勤岗位,坚持执法为民,用暖心服务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动人故事。

薛战军指出,他们的事迹各有特色、催人奋进,他们身上的体现着共同的政治品格,他们在各种挑战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在甘于平凡的岗位面前心怀群众、温情执法,诠释了公安机关、公安民辅警的责任担当。全体青年民辅警要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报告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仪式热情澎湃、激荡警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忠诚履职、笃行实干,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潼关公安工作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榜样是旗帜,鼓舞着我们斗志昂扬;榜样是标兵,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下一步,潼关公安将以牢牢抓住不放手的韧劲和紧紧盯住不松劲的恒心,持续抓好典型作用发挥和典型培塑工作,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以面带全,助推队伍工作持续向上向好,推动队伍建设全面实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总目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