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开车接电话危险比酒驾高五倍

时间:2015-03-16 11:16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开车除了要遵守常规的交通法规外,还应特别注意安全细节,比如开车时接电话安全风险很大。

一些人在驾车中下意识地接听电话,甚至边开车边聊天,但这一行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根据测算行车当中接打电话的危险性比酒后驾车高出五倍,因为这会严重分散司机注意力、干扰判断力,因此无论电话多着急,都不及确保安全行车来得实际。

同时,一些人饮食节奏打乱,有的“吃多了”以后选择饿一顿“缓一缓”。警方提示,若在空腹时开车危险性等同于酒驾,极容易发生意外,因为人体长时间处于 饥饿状态、体内血糖下降至一定程度时,脑组织会产生功能障碍,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精力分散等状况,导致人的应激反应能力下降,因此开车要避免“饿着肚 子上路”。

此外,带着小孩驾车出行,要注意儿童乘车安全,别让小孩坐在前排副驾座位,以免其肆意玩耍发生危险,也分散司机注意力。应尽量配备儿童安全坐椅,最好不要将孩童独自留在车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