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开车上路“六不跟”

时间:2015-03-16 16:35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1、不跟空出租车:空出租车在路上“找活”,一旦发现路边有人打车,司机经常会急刹车,随后急拐,甚至连转向灯都不打,跟得过紧就会追尾。

2、不跟大型货车:大型货车又高又宽,遮挡后车行车视线。经常会有大货车闯红灯过路口,而后车因为看不见红灯而跟着通过路口发生危险。同时,在货车满载的时候,很容易因为转急停或车身大幅抖动掉下货物,给后车带来危险。

3、不跟公交车:公交车也容易遮挡视线,且一些公交车拐弯或进出车站时不开转向灯,如果跟得过近或在车两侧,就容易发生事故。

4、不跟外地车:外地司机一般对所在城市道路不熟,会有意无意违章,比如闯红灯、闯单行线、逆向行使、强行变更车道,甚至不看后面有没有车就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

5、不跟残旧车:残旧车的车速相对于普通车辆较慢,跟车比较受限制。一旦急刹车,一些缺乏经验的跟车司机就会难以控制车速而追尾。

6、不跟“串车”:这种情况多发于高速上。在高速上行驶的车速都很快,新司机较难控制平稳车速,一旦遇到急刹车很可能会连续追尾,特别是中间的车辆被“前后夹击”,受伤最严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