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时间:2015-12-25 08:20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一、请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是发生事故时减轻受伤程度的安全防护装置,被誉为“生命带”。事故发生时,若未系安全带,人体将会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仪表盘等部位发生猛烈撞击,从而对人体造成严重甚至致命的伤害。研究表明,使用安全带可使受到伤害的机率降低50%,

在事故中存活的机会是不系安全带的2倍,有效地减少人员伤亡。因此,驾乘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二、不乘坐超员车

        春运期间,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运输中运力与运量的矛盾突出,许多人因急于回家或达到目的地,明知车辆超员却仍然选择乘坐超员车。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质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春运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也将加大对超员车辆的查处力度,发现超员车辆,将采取“卸客转运”等措施,超员部分的乘客需要下车等待转运,从而耽误更多的时间。因此,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三、不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

        目前,我国农村地区客运班线相对较少,农民群众出行不便。特别是春节期间,走村访友,相互拜年往来较多,为节省时间,农民朋友往往选择搭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即原农用车)、以及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但是这些车辆从设计制造初衷上讲,是为了满足农村地区载货需求,并不适合载人。这类车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转向、掉头易发生侧翻等事故,而且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发生事故后很可能造成乘车者严重受伤。加之这些车辆常年行驶在路况较差的乡村道路上,机件磨损较大,缺乏相应的维护和保养,极易发生难以控制的故障,引发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