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县人民调解视频《孟老汉的烦心事》 今晚在陕西1频道播出

时间:2018-07-03 12:12 作者: 通讯员 张鲁 来源:渭南政法网

今日从陕台获悉,在我县录制的人民调解专题视频《孟老汉的烦心事》,将于今晚22:35在陕西广播电视台一频道《帮忙有一套》栏目播出,县司法局号召全县各级人民调解员及广大群众届时收看。

《帮忙有一套》是陕西1频道的一档公益帮忙服务类节目,也是全省唯一一档帮忙调解节目。节目主要展现基层人民调解员调解的百姓家长里短和社会热点问题,倡导守法、诚信、友爱、和谐等健康积极的社会风尚。

《孟老汉的烦心事》主要讲述潼关县城关街道办村民孟某因邻居余某在其家后院盖猪圈,导致他家苍蝇乱飞,生活环境遭到严重污染而引发的矛盾。城关街道办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杨俊峰接到调解申请后,通过实地调查,全面了解事件原委,对当事人进行说服、疏导,终于使余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尽快另选地方,把猪圈搬走。此桩纠纷的圆满解决,充分展现了我县人民调解员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甘愿奉献的精神,很好的诠释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宗旨,维护了潼关县的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