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交警: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行车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18-02-02 11:19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1、春运期间公路交通流量大。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及时掌握天气、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2、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3、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春节假期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

4、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5、春节自驾回家过年,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都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公安交警提示您: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6、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及抽烟,切忌分心驾驶。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7、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在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9、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回家的朋友,请您选择正规的客运车辆,并在站内上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客车,勿贪便宜方便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

10、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交警提示,春运期间举家返乡、节日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11、夜间照明条件不良,驾驶人视力减弱,视野变窄,盲区增大,且易产生疲劳。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夜间行车请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12、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