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影响安全驾驶的4个坏习惯,你知道几个?

时间:2016-11-30 08:29 来源:潼关公安局 点击量: 次

安全驾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那么怎样才算是安全驾驶呢?很多时候,驾驶员养成的不良驾驶习惯会对驾车安全造成影响,因此不容忽视。以下几个坏习惯,车主们千万不能有。

1、行驶时气囊上面摆放物品

气囊可以在发生正面碰撞后弹出,提供缓冲和保护,以确保人身安全。气囊在瞬时冲破塑料面板,如果面板上放有物品,物品就会随着向前弹出,速度之快也许可以赶上子弹。气囊还未实行保护,“子弹”却先伤了人,可谓功不抵过。

正常行驶后,气囊就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建议车主不要在气囊位置上放置任何物品。

2、驾驶自动挡不扶方向盘

自动挡车解放了左脚,但不等于也解放了双手。常有驾驶者,左手打电话,右手挂挡、扶方向。其实这是一种分散注意力、降低驾驶者反应速度的错误习惯。在较高速度行驶(60千米/小时以上)时,如果车轮受到坡坑的颠簸而偏离方向,很容易造成事故。如果双手拿着其他物品,不能迅速回到方向盘处,车辆方向不稳,事故发生的概率会更高。

3、晚上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大多数驾驶者都知道,晚上长时间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系数。远光灯会车可导致对面驾驶者瞬间致盲,极其危险;面对远光灯,驾驶者对于对面车辆车速和距离的估计会产生误差,容易发生失误操作,同时远光灯后方的事物很难被对面来车发现,影响判断。

远光灯滥用危害极大,建议车主们慎用,在照明情况不佳的道路中行驶时可以使用,但为了不对其他车造成影响,建议远、近光灯交替使用,对向有来车时应即时切换。

4、驾驶座椅太过靠后

一些驾驶者因长时间开车总希望把腿伸直。把座椅位置调得太过靠后,腿部空间固然增大很多,但是伸直了腿很难在紧急制动时发力,而且由于安全带的束缚,身体不能大幅前倾,导致制动不及时造成事故。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