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安全带,你真的都了解吗?

时间:2016-01-08 16:21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安全带的作用

       首先,我们来看看安全带的作用:1、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致与方向盘、仪表板、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第2次撞击; 2、通过安全带的延伸作用,可以再度缓冲减速力的作用; 3、防止车内的驾乘人员紧急制动时被抛出车外。

       所以,在拉上手刹前,保证你的安全带一直系好在您身上,这是开车最基本的习惯!

       安全带的正确系法

        1、调整好坐椅后,坐直。抓住安全带头部的锁舌,沿着身体往下拉安全带,别让安全带扭结,然后将锁舌扣到搭扣中。此时,记住再往上拽一拽锁舌,确认安全带是否已经完全锁住。不要把坐椅靠背调的过度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确地伸长和收卷。

        2、不同位置安全带的系法。常见的肩部安全带,应当系在肩部,跨过胸腔,一定不能放在胳膊下面。腰部安全带尽可能系低一些,紧贴髋骨下部,不要系在腰部。这样系的好处是,碰撞时的碰撞力会作用在盆腔的骨骼上,最大限度保证人体的稳定。

       3、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或易碎的物体上,胸前的口袋不要放眼镜、钥匙、手机等物品。

安全带也会老化“罢工”

        千万别以为安全带不需要保养!长时间使用后内部卷簧器老化,安全带会过松或不能及时拉紧,在紧急时刻,如果安全带过松容易导致乘员从安全带下滑出,造成严重的损伤

        此外,如果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伸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不能继续使用。切记!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