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交警提示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

时间:2017-12-05 08:53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1、北方雪雾天气增多,出行前请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并提前检查雨刷、轮胎、制动情况,加满防冻液。

2、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3、冬季桥面、隧道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4、冬季是夜间事故高发季节,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5、冬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刮蹭等事故。交警提示,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6、冬季货运繁忙,货车超载违法行为高发,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自觉抵制超载运输。

7、部分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差,遇雨雪天气泥泞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8、冬季高速公路行车,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恶性事故。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夜间摆放在250米处。

9、恶劣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行车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

10、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