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致“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8-04-09 16:14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一直以来,你们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潼关交警向你们致敬!在你们繁忙辛苦工作之际,客货运交通安全风险较高,客货运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潼关交警真诚提醒大家:

1、酒驾不可为

酒精会使人反应迟钝、产生视觉障碍,影响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酒后驾车后果非常严重!

上有老下有小,酒后不要开车跑!

2、疲劳驾驶不能有

疲劳使人感到困倦,严重的会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精神恍惚,不自主的闭眼打瞌睡;此时,继续驾车,会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疲劳驾驶危害大,技术再好也白搭!

3、路怒情绪要克制

个别驾驶人在驾车途中像个火药桶,一点就燃,周围车辆稍不合己意,就进入路怒状态,轻则开骂生气,重则斗气别车,于人于己都不利!

路怒情绪要克制,驾车途中多礼让!

4、超速行驶有隐患

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野越窄,车辆的制动距离越长;同时增加安全操控车辆的难度,减少驾驶人的反映时间!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事故来!

5、超员超载有危害

超员超载超过核载能力,使车辆在行驶途中重心、制动等设计参数发生改变;甚至在突发情况时,发生侧翻、制动失效等严重状况!

拒绝超员超载,安全文明出行!

6、分心驾驶很危险

开车使用手机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妨碍驾驶人对路况的观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专心驾车,安全相伴!

7、上车系好安全带

驾乘车辆时,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在发生事故时,有效降低车内人员伤亡机率!

驾驶人朋友们,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潼关交警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执法,时刻接受群众监督。衷心祝愿你们一路平安、一生幸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