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五举措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时间:2019-04-30 15:1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推动全县教育稳步健康发展,潼关县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的工作步伐,扎实推进全县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观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重新划分城区学校招生区域、全县中小学已全面消除超大班额37个,中小学起始年级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18年中考成绩名列全市中上水平,高考本科上线651人,本科上线率85.21%,较上年提高5.19%。

办学条件得到优化。积极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争取社会力量捐资助学,通过壹基金净水计划,为20所学校安装了免费饮水设备,全县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

师资结构日趋合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深入推进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推进交流轮岗,加强骨干教师培养,开展多形式的教学比武和学习培训活动,形成“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优质课程体系。

教育环境全面改善。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发放各类资助金70万元,在该县就读的54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享受到相应学段的资助。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从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工作机制。

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投资20万元,为学校配备安防设施,提升技防水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学校巡逻队,聘任法制副校长,加强防震、防火应急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扎实开展禁毒、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