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及《英模事迹张保国》专题片(图)

时间:2021-05-14 08:49 来源:潼关警讯V

为从紧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全局的廉洁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并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5月13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组织集中观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代价》及《英模事迹张保国》专题片。局领导班子、各科所队及全体民、辅警参加活动。

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主要讲述了以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通过一批政法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党员干部迷失初心、践踏法纪,一步一步走上贪腐不归路的典型案例,对政法系统数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真实而又生动地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历程。

警示教育片《代价》观看结束后,紧接着又观看了《英模事迹张保国》专题片,片中主要讲述一级英模警察张保国的英雄事迹,张保国是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他20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工作一线,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最美退役军人”、“齐鲁时代楷模”、全国“公安楷模”等荣誉称号。专题片中的张保国从青年到中年,岁月在他的脸上、身上刻下了纹路、留下了伤痕,却不曾在他的心上留下丝毫,他依旧是那个奋战在排爆第一线的、钻研在防爆排爆的最前沿的人民警察。张保国屡战奇功、屡获殊荣,却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用勇敢捍卫着人民,用担当诠释着使命!

通过观看《代价》及《英模事迹张保国》,警示教育全体民、辅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今后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向英模看齐,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做一个绝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公安民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